网站首页 行业新闻 中心简介 特色疗法 典型病例 专家提示 患者心声 抗癌常识 肺癌病因 肺癌预防 肺癌治疗 肺癌护理 请您留言 肺癌论坛
  您现在的位置: 肺癌网 >> 肺癌知识 >> 抗癌常识 >> 肺癌知识正文
 
这几种抗癌食品每天必吃!
作者:未知    肺癌知识来源:医学网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07-6-15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想要对抗癌症吗?根据台湾癌症基金会发行的防癌白皮书指出,国人平均每4人就中就会有1人会罹患癌症。为帮助民众防癌,台湾癌症基金会建议民众可以从食物下手,多摄取九大类食物,从中摄取对防癌有益的营养素。
  
  这九大类食物是由国防医学院生理学科副教授金忠孝所提供,分别是:
  
  一、鱼:因鱼类含有ω3脂肪酸,可降低胆固醇,降低血管内的血小板凝集,减少冠状动脉阻塞及心肌梗塞机率,动物实验发现可抑大肠癌。
  
  二、十字花科蔬菜:花椰菜、芥菜、高丽菜、白菜、绿花椰菜等,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,能对抗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。此外,这些蔬菜还含有「引朵类」及「含硫有机化合物」,前者有预防乳癌的功能,后者能在体内产生许多酵素,解除致癌毒素危害。
  
  三、黄豆:黄豆中含「异黄酮类物质」,对预防部份癌症的发生有帮助。而医学研究证实,每天吃进60公克的黄豆,血中抗癌有效浓度足以抑制一半的乳癌、子宫内膜癌、卵巢癌及前列腺癌的生长。
  
  四、五谷杂粮:五谷杂粮含丰富「皂角」,能解除肠道中致癌物质的活性,丰富的纤维质已确定有防止肠癌发生的功效。
  
  五、含硒、硫等有机化合物的蔬菜:葱、蒜含丰富的硫、硒及「磺烯丙基半胱氨酸」,能帮助肝脏解毒及防止肝癌发生。根据美国大规模研究显示,大蒜除能预防心脏病外,也能降低大肠癌的发生;每周吃3瓣蒜头的人,罹患大肠癌的机率比不吃的人少三分之一。
  
  六、含维生素C的食物:维生素C可减少体内自由基对细胞基因的伤害,避免细胞癌化,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包括葡萄柚、柑橘、柠檬、文旦等。
  
  七、红色蔬果:西红柿、木瓜、洋香瓜、番薯等都富含胡萝卜素,摄食后能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,达到保护眼睛及抗细胞氧化压力的目的。研究还发现,多摄取胡萝卜素能抑制摄护腺癌发生。
  
  八、茶和红酒:红酒是连葡萄皮一起发酵,可保存葡萄皮中珍贵的抗氧化剂,防止自由基对人体的侵害。目前已知人体细胞氧化产生的自由基会引起高血压、糖尿病、心肌梗塞、脑中风及癌症。研究显示,每日喝一小杯红酒可减少这些疾病的发生率,但过量反会增加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死亡率。此外,茶和红酒都含有黄酮类 物质,对部份癌症具有预防效果。
  
  九、菜叶:绿花菜、花椰菜、甘蓝菜和菠菜含丰富叶酸,能提高血中甲硫胺酸的量,具有防癌作用。
  
  十、香蕉,肉质柔软,吃起来香甜可口,尤其是老年人喜爱的佳果。现代医学表明:香蕉中含有较多能降低血压的微量元素钾离子,较适合于高血压患者食用
肺癌知识录入:yzhospital    责任编辑:yzhospital 
  • 上一篇肺癌知识:

  • 下一篇肺癌知识:
  •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
    肺癌患者心理护理
    癌症的十种主要警告信号是什
    想防癌先吃好
    初、中、晚期肿瘤病人的饮食
    畜禽血是抗癌保健佳品
    甲鱼能抗癌吗?
    公认的八种抗癌食物
      如果您有问题需要咨询,请在下边提交您的留言信息。
      我们的专家会及时给予您最合理的答复!
    姓名: email:
    电话: QQ:
    从哪里知道并访问本站的: 百度 搜狐 网易 新浪 3721
    雅虎
    GOOGLE 报刊杂志 电视广告
    他人告知 其它方式
     留 言:
       
    中华子宫肌瘤网
    中国囊肿网 中国女性健康网 中国食管肿瘤网 中国男性健康网 燕赵食道癌网
    中国食道癌网 燕赵健康网 中国优生优育网 燕赵产科网 燕赵人流网 中国食管疾病网
    版权所有@石家庄燕赵医院 地 址:石家庄市青园街357号 邮 编:050021
    电 话:0311-85872480 85822352 传 真:0311-85892073
    乘车路线:火车站乘106路公交车市第八中学(燕赵医院)下车 E-mail:yuanzhang@yzhospital.com
    专家QQ(彩色图标在线): [924896301] [411737300] [491780480] [527171889] [545048045] [357752743] [502750380]
    [511752489] [593641733] [815074796] [544454131] [568155477] [852245400] [503767343] [924896301]
    [963967695] [906392746]
    冀ICP备05003822号